Wednesday 8 October 2008

「大件事」

今日早上,突然”POP”一聲,一排燈熄咗,接著server down 埋。等了一朝,仍未有電腦可用。經查詢後,原來電箱「燒」咗,電腦部亦須關掉server。冇電腦用,甚麼事都做不到。

到了下午三時,終於等到維修人員,原來他們並非一般維修人員,他們的排場 – 勁! (由於電箱位於我面前的走廊及他們在我面前討論,我能清楚見到他們的一舉一動。)

1) 一行十多人。
2) 當中包括大學教授、多名手持機電圖的工程師。
3) 為已毀壞的電箱拍照 (是因為claim insurance 嗎?)。
4) 不能碰現場的「屍骸」。
5) 一群人圍住機電圖不停研究電箱「燒」咗的原因,討論過程中,我聽到很多專業名詞。
6) 討論完四十五分鐘,仍未有行動。

維修人員逐漸散去,但電箱仍未修理好…..唉…..這幢大廈的機電設計真的是十分complicated,竟然連維修電箱的工作都需要教授的指導。原來幾個電箱連在一起,並不是求其找人去按個製或換個MCCB就可以,工程師須小心考慮各可能性。壞了一個電箱,修理流程就像做一個project,好誇張呢!

另外,前排亦有一件趣怪事。公司樓底高,換燈泡需要出動梯都不足為奇。攪笑的是他竟然戴了安全帽!

突然,我覺得公司的安全意識真的是十分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