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09

推背圖

推背圖為一本古代預言書, 是由唐代天文官李淳風與袁天罡所共著的。書中共有六十象, 預言由大唐十二帝至天地盡時, 并提到中國各歷史大事。

看畢全書, 本人尚未能被它的預言能力所感動,只佩服作者的想像力。首先, 用卦象解釋一些已發生的事情,說服力少了一點。因我覺得卦象(其實就好像籖文, 只有四句四字詞)本身就比較含糊,後人對其演繹反而更重要。

另外,作者的用詞比較口語化(有點兒粗俗), 看起來, 感覺不太良好。

比較吸引我的, 是對未來的預言。但我的comment是, 好像在看星球大戰! 越看越「精彩」,最後, 我只想快快翻完書本,趕快會周公~~

按作者對卦象的解釋,我們的未來可能有下列事情發生:-

1) 外星人入侵
2) 人類有能力重新恢復地球上的自然環境和氣候
3) 日本好似Atlantis一樣消失
4) 人類進入大腦網路時代, 沒有了自我, 彼此能進入大家的想法 (好恐怖呢!)
5) 由於人類沒有了自我, 文明走到了盡頭, 世界亦重新開始。

未來, 永遠充滿神秘, 令人又驚又喜, 那麼的引人入勝。如果能經歷一次<媽媽是小學四年生>的情節, 該多好~

3 comments:

Ting said...

推背圖原來可以咁科幻~~~爆笑﹗

其實推背圖年代咁久遠,如果真係有預言本事,點會被人擺埋一面,當係茶餘飯後話題...haha

~ Ching Ching ~ said...

你仲記得'媽媽是小學四年生'的情節! 我好鐘意呢套卡通片呀, 嘻嘻, 我都想我未來既女兒黎到現在呢!

Angel Lee said...

of cos i remember. this cartoon is my favou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