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October 2009

心跳五百天

剛散場時, 我仍不太明白影片想帶出的信息, 比起《求婚的惡魔》, 這套片雖說是愛情小品, 但片裡主角某一兩句的對白, 又教人深思。很久未試過一大班人看戲, 各人對影片有著不同的見解, 大家之後的討論, 亦十分吸引。

第二天一起床, 影片的片段突然閃入腦海, 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片中女主角雖然不相信愛情, 不要認真的關係 (serious relationship), 但當她遇上「他」時, 所有的看法/堅持變得不重要, 所以她亳不猶豫跟「他」結婚。男主角當然難受, 無程程被「飛」, 仍相信自己能改變女主角的想法。其實, 原因是他并不是「他」。幸好, 男主角最終能收拾心情, 展開下一段感情。

片裡, 女主角有天醒來,突然明白她與男主角之間缺少了一些東西。雖然女主角沒有說明這些東西是什麼, 但男主角聽到這番說話後的反應, 忍住淚水的樣子, 深深表達了對愛情消逝的無奈。

如影片是平鋪直敘的手法演示兩人由熱戀到分手的過程, 影片可能過於沉悶。因此, 時間是互相交錯, 這更能突顯愛情的變幻莫測。相同的動作, 半年前或半年後所帶來的效果已不同。而且, 為了表達正在熱戀中男主角的心情, 在公園內加上跳舞的情節和一些特別的卡通特技, 看後也令人回心微笑。

人與人之間除了有緣, 能否走多一步, 也需要份及福。雖然愛情是不能觸摸、看不見, 但它始終存在。

1 comment:

Ting said...

a simple love story~ 其實都係表達編者對愛情既睇法~ 見仁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