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0

高鐵

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 終於通過高鐵撥款!議員的「拉布」策略真的是十分討厭,延遲議決, 延長會議時間, 他們是否知道他們的行為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金錢? 城市要發展, 就需要足夠的配套設施, 所以, 一個良好的交通系統對城市的發展是十分重要。就好像地鐵一樣, 如上一代因造價昂貴而放棄興建, 香港的發展必大大不同。為了下一代, 我們實在不應反對興建。

造價昂貴, 但對於香港來說, 我們負擔得起又有餘, 何必太在意呢! 越是拖延開工時間, 只會增加造價, 得益的, 反而是一眾顧問, 可不停地收取報告顧問費。雖然, 政府決定的工程未必得到預期的經濟效益, 但將金錢用於基建項目上, 對城市的發展是沒有壞處的。

通車後, 高鐵將會連接內地正在興建的高鐵網路, 能迅速到達其他內地城市。時間就是金錢, 交通的便利已能提升內地人到香港的興趣。因此, 總站的位置是十分重要。如為了節省金錢, 將高鐵總站設於新界, 對旅客/商務客來說, 似乎不太方便, 其價值亦會降低。

真的不希望再有西九的翻版, 推倒再來又推倒, 結果就是, 一事無成!

1 comment:

Ting said...

Agree~~議員打出「為民請命」的旗號,卻在犠牲公眾利益,正是政治最詭異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