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10

冰島篇

留日數:5日半,日長夜短,9點天仍未黑!
天氣:晴朗,沿海、高地及郊區超級大風
氣溫:日間0度左右,如遇大風時,0度以下
交通: 城內可徒步,城外需要私家車/旅巴

5日半的時間,如有私家車,己可圍繞冰島行一圈。冰島沒有火車,東南西北只靠公路連貫起來,或可選擇內陸機作為交通公具。由於交通不便(可能三月非旅遊旺季,巴士班次疏落)及我不懂driving,只可join local tour到近郊遊覽。當地的local tour市場發展成熟,價格相差不大,hostel又可幫忙代訂,專車接送,十分方便。幸好,每個tour只有7-8人,可以慢慢玩及聽導遊講解。但每一個景點相距甚遠,一日的tour就需要8-10小時,頗辛苦呢!

冰島與以往我到過的北歐城市十分相似,簡約的家居佈置,周圍的服飾都有北歐的專有雪花圖案。但冰島比其他的北歐城市少了一點城市繁華的景象。市內沒有高樓大廈,專售紀念品的地方不是很多,人不多(可能天氣凍!)。街上最多就是遊客,憑外表,就能分辨出來 – 一律是Gotex 外套、行山鞋、行山褲及冷帽!

雖然冰島的currency已平了很多,但我仍然覺得在冰島的消費頗高!一餐飯的價錢是可以接受的(約$150 per head),Daytour就不太便宜,約$1,100 per day,不包lunch。去遠一點,就更貴! 聽導遊講,當地的油貴,所以driving 都未必抵! Souvenir 又貴,一件北歐風情冷衫要過$1,000! 普通的keyring都要$60一個。不過一場來到, 就算啦~

短短的5日半,雖然未能遊歷全個冰島,但冰島南部的大自然風光已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真的不枉此行!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降落冰島機場前,在高空上見到冰島時的感覺…^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