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December 2010

烏蛟騰 + 荔枝窩 + 鳳坑 行 (27.12.2010)





難度: *** (6*最高)
需時: 6小時 (全程約13公里)

一清早氣溫只有10度,但由於天色十分好,陽光充沛,氣溫慢慢回升,中午時已有17度! 天氣乾爽清涼,真是一個行山的好時辰。正值假日,人氣旺盛,整條路線都遇到不同年紀的行山隊伍。雖然路線長,但山路易走,周邊被樹林包圍,可避過刺眼的陽光。

由烏蛟騰起步,景色比較有睇頭是在荔枝窩及鳳坑一段。前半部主要是在山林內走動(約3小時),後半部則是沿海邊走動(約3小時)。荔枝窩是香港其中一個地質公園,途經可見印洲塘(有〝小桂林〞之稱),鳳坑段可遠眺沙頭角。沿途風景秀麗,拍了不少照片,以致比預定的時間慢了一個小時! 怱怱吃過遲來的午餐, 起行已是下午4時了。太陽快下山,在上山一段路急步快走,是全程最辛苦的部份! 幸好,各人的體能十分好,能在天黑前到達終點, 更可在海邊欣賞日落!

除了中學時期,我已很久未試過進行長途行山。一來怕身體未能支持(尤其我這類holiday hiker) ,二來很難約到願意行差不多6小時山的行山腳。終於,可走畢這條聞名已久的路徑, 真是十個滿足呢! ^__^

http://www.oasistrek.com/lai_chi_wo.php

4 comments:

Ting said...

長行程唔一定係辛苦~仲可以好有成功感~

Angel Lee said...

Agree!

☆sTAr☆ said...

而家唔怕曬, 可以參加你們的行山活動喇, 下次預埋我地啦~

Angel Lee said...

冇問題! 不過要等我返完學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