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rch 2011

單車行 - 大水坑至泥涌 (2011.3.26)


路線: 大水坑 -> 馬鞍山海濱長廊單車徑 -> 泥涌 -> 烏溪沙 -> 馬鞍山海濱長廊單車徑 -> 大水坑


所需時間 (連休息及參觀景點時間): 4小時 (其實只需1.5小時就可直達泥涌)


原計劃由大圍出發到泥涌, 但咨詢經驗人士後,發現馬鞍山至烏溪沙一段可能太過吃力,最後決定縮短一半路程。今次是第一次行走這條路線, 新鮮感十足, 感覺單車路線網絡完善, 指示清晰, 惟落泥涌一段路未有指示牌。


整條路線最有睇頭的景色是在馬鞍山海濱長廊, 放眼望去, 全是一片大海, 由反方向望向科學園, 景色優美。海濱長廊的旁邊, 全是設計優雅的私人屋苑, 加上遊人不多, 環境清幽。到達海濱長廊的盡頭, 之後的路程大部分是在市內, 只有在離開烏溪沙後, 到泥涌一段, 擁有開揚的景色。


由於到達泥涌時正值潮漲, 只見到小部分的泥灘, 泥灘外的平地反而成為放風箏勝地。泥灘的盡頭是一個小小的碼頭, 吸引很多情侶靜靜地欣賞日落景致。


逗留差不多1小時, 就原路返回租單車處。


當天天氣清涼, 太陽不太猛烈, 絕對是踏單車的好日子。幸好縮短了路程, 拍照及休息時間充足。回到沙田時只是下午6時, 能避開人潮, 慢慢享用晚餐, 真是十分寫意~


今次在大水坑租單車, 全日租車只需$35,比起大圍或沙田便宜一半以上。雖然到大水坑需轉車, 但計起仍是大水坑租車較化算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