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rch 2014

大東山之行 (01.03.2014)

南山 -->雙東坳 --> 二東山 -->大東山 -->伯公坳 (鳳凰二段, 6.5公里)


回想上一次到大東山, 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一直十分希望可以再登大東山, 但由於種種原因, 未能成行。終於, 在偶然的機會下, 得知大家都有興趣行大東, 所以大家立即約定, 一同登山。

到大東山的主要有三條路線,1.由東涌道最高點伯公坳出發,路線斜度較大,但亦是三條路線中路程最短;2. 走鳳凰徑二段於南山出發,路線較平緩,但需時較長; 3.由黃龍郊遊徑,按論壇上的評語, 路途崎嶇陡峭,加上路面濕滑,是三條路線中最難的一條。由於大家平時甚少行山, 所以大家決定走第2條路線 


出發時天氣尚佳, 但走到南山山腰時, 天氣越見大霧, 能見度越來越低。沿途有很多人下山上山, 在狹窄的山路上, 大家都十分禮讓。我們一邊行一邊拍照, 很快就到達大東山。山上的能見度更低, 只偶然見到一兩間石屋及聽到行山人士的說話聲 (只聽聲不見人)。為免迷路, 我們決定不登上大東山的最高點。因此, 我們休息一會, 準備下山。下山比上山辛苦, 需要走幾千級石級。如由伯公坳上山, 就需要上幾千級石級了! 話需如此, 大部分人都是選擇由伯公坳上山, 南山下山, 所以下山時, 我們不時見到一大班揹著大包小包, 準備往大東山露營的人


走了差不多1小時, 終於到達伯公坳的巴士站, 乘車回東涌。今敞雖然未能清楚見到大東山全貌, 但在大霧之中行山, 算是另一次體驗







4 comments:

☆sTAr☆ said...

大東山係咪我同你行過果條?

Angel Lee said...

係呀, 不過今次好大霧,乜都睇唔到:D

☆sTAr☆ said...

勁, 可以再行大東山, 記得想當年我行到腳軟 :p

harada57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