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08

老人家,是負擔嗎?

老人家,總希望全家人齊齊整整,經常能全家族一起聚餐、活動。所以,老人家非常希望見到兒孫。每次見面,老人家總滔滔不絕,將自己以前或現在的生活鎖事一一相告,有時不停重覆又重覆地說同一件事。

有時老人家想同年青的兒孫行街,奈何人老了,走多幾步,已須休息。最後,老人家只可能陪兒孫走一半路程,就要離開。又或是,兒孫怕老人家辛苦,自行送老人家回家,自己繼續去玩。

人們常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年青的應該十分喜歡見到老人家。但為什麼我見的,都是一雙雙嫌棄的眼神?甚至嫌老人家煩。

如果我老了,見到他們嫌棄的眼神,我一定傷心不已。

所以,當我老了,一定要做一個玩得、開通和豁達,願意接受新事物的潮老人。我才不願與寂寞為伴,要令年老的生活充滿色彩。

想真啲,謝賢的生活態度還是不錯!
Smiley F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