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08

Large Hadron Collider

多名科學家雲集瑞士,準備開啟一部名叫「大型強子對撞器」的機器。此部機器有助解釋物理上的現象, 模擬宇宙大爆炸。但進行此實驗卻可能造成三種後果,包括 (1) 黑洞吞噬地球, (2) 激發地球異變, (3) 瞬間轉移。第三種後果令我想起前幾日看的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講述一群科學家意外地打開了往另一個空間的通道,結果,這個空間的動物闖入地球,獵殺人類。附近的居民仍未知道這意外,如常外出。軍隊就逐步進入災區,封鎖出口,其中一批人因此被迫困在超級市場褢。

導演想藉着這意外,描述當人處於無助環境下所表現出的人性。被困者中有一名狂熱宗教份子,她不停將這現象說成是耶穌對人類的懲罰。剛剛此時,又有幾名被困者被闖入的怪物殺死,其他人因恐懼、無助,他們亦慢慢地相信這人的說話。最後,相信這人說話的人形成一個圈子,還傷害其他unbelivers。從開初的瘋言瘋語,慢慢變成至理名言,各「信徒」盲目的服從,希望從這些「至理名言」得到安慰及支持。這過程,導演描述細緻,演員的表達方式十分精彩。

就算你有多堅強,面對不肯定或未知的事情,人就變得害怕。一害怕,一切都亂了。

戲中的動物真的是十分厲害,體型大外,牠們的攻擊力十分強。基本上,人類是打不過牠們的。幸好,科學家能關上機器,一切變回原狀。

故事結局悲慘,男主角與幾名被困者(包括自己的兒子)堅持離開。他們冒着危險自行駕車離開,希望可以找到未受影響的地方。最後,車沒油了,他們仍未走出困境。車上的人在絕望下選擇自殺,男主角先殺死車上的人,再自我了斷。男主角用盡子彈殺死車上的人,他唯有走出車外,讓怪物殺死自己。但當他步出車廂時,一切又回復原狀了。對他而言,這真是一個殘忍的玩笑呢!我最不認同的地方是既然已走了出來,為甚麼不堅持下去而選擇自殺?

橫死掂死,點都要博一博!

據聞實驗就快進行,會否和劇本一樣呢?

(http://www.universetoday.com/,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909&sec_id=15335&subsec_id=2756&art_id=115769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