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09

風聲


只知這部戲是為了慶祝建國而拍的,集合各出名好戲的演員。入場前,已對它有所期望及作了少許心理準備。有期望,是因為導演和演員。有心理準備,是因為報章已說過有不少殘忍的場景。而且,我預期戲中應有不少歌頌國家的情節。

就演員方面,我覺得各人已交足功課。令我最有驚喜的,反而是蘇有朋。他演的娘娘腔白小年,演得十分傳神。雖然他的戲份不多,但令人印象深刻。在我的腦海裡,他的身影仍停留在”環珠格格”年代,可能他的形象太深根蒂固,今次見到的他,感覺截然不同,他一張小孩臉,十分適合戲中的角色呢! 導演亦給了各演員發揮的機會,但相比起其他人,黃曉明就不太突出了。

故事的鋪排及氣氛,有點似金田一的感覺,拍攝手法新鮮。將各人囚禁於一座大宅內,運用人的心理弱點,令各人互相猜忌。可能受時間的限制,某些地方只能輕輕帶過。雖然有些情節不通,但整體滿意。

酷刑點到即止,沒有太過血腥的場面。反而各演員的叫喊淒厲聲,加上自己的想像力,更為可怕。

1 comment:

Ting said...

yes...no bloody scene, don't imagine to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