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1

東坪洲之旅 (2011.04.05)


原本在2年前已想遊覽東坪洲,但由於各種原因,未能成行。剛好有一天假期,臨時決定前往東坪洲~~雖然天色一般,但天氣清爽,走起來感覺十分舒服!


每天只有早上一班9時開出的船,如錯過這一班,你就需要等到下午3時。就算你可以等到都冇用或除非你決定在島上留宿,因為每天只有一班回程船,開出時間為下午5時。 為免錯過船期,一早8:30已到達馬料水。火車站及碼頭已有好多人聚集,原以為在這天色之下,應該不會那麼吸引!上船後,發現大部分的遊客為內地同胞+外籍人士。經過1小時40分鐘的船程,終於到達! 雖然整條船+其他的遊客船的人超過500人,但在島上沒有擠迫的感覺。


今次我們是按地質公園指示順序而行,但有些地方正值潮漲,我們沒有沿岸邊行走。圍繞全島只需3小時 (連拍照時間) ,原本計劃開始起行前吃個早餐,誰知士多竟是在另一邊! 幸好,我們準備了一些糧餉及天氣清爽,才可支持到終點。


之前我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關於東坪洲地質的書本,今次時間充裕,可以邊走邊看,十分充實。

更樓石


龍落水


斬頸洲

新昌士多 (我見到她們用過洗碗的水去洗我d波菜麵…..@_@ it is so horrible! 幸好, 食完冇事!)

1 comment:

Ting said...

although the sky is not blue enough, but the temperature is really good for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