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October 2008

My first piece of pottery

終於燒好了! 雖然形狀怪怪的,但燒完的色sharp好多,都尚可接受。

由一團泥變成一件器皿, 所需的時間不是很多。如天氣乾燥,件器皿就可乾快一點,燒第一次(8-9小時),之後上色,再燒多一次,就完成 (大概前後需要四日)。

由於用的顏料是超低溫釉上彩,只要燒一次就可以。如果用其他的顏料,就需要上多次色和燒多次。而且,不同的窟,燒出來的顏色都不同。

器皿的底部/近底部的邊是不能上色的。因為加熱會令到顏料溶化,器皿會黏住個窟,不能拿出來。因此,要知道件器皿的原材料是什麼,看看底部就知道了。








(內裡油了白色,燒好後,與家裡用的碗的顏色十分相似,原來做法都是一樣!)

2 comments:

~ Ching Ching ~ said...

都幾靚呀, 我期待你整給我的那個呢 ^_^

Angel Lee said...

hehe...i remember ur order...pink + yellow mug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