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October 2010

學習模式

差不多已進入第一個module的尾聲,但感覺上,學到的知識不是十分多。正如老師所說,我們需要勤讀reference books/ articles,才能更易掌握課程的內容。

雖然如此,在短短的個半月裡,已經進行了三次group presentations。回想大學時,presentation 完全沒有難度。但近年缺乏這種練習,presentation時十分緊張。幸好,做多幾次,情況已有改善。再一次証明我沒有選錯課目~

不過,與不同背景的同學(不論是年齡或是職業)一同學習,令我深深感受到大家不同的思考方法,十分有趣,同時也十分惱人!經過多次相處,我發覺自己在做功課上是比較實際的人。遇到一些可自由選擇的課題時,我通常偏向容易做,難度低的課題。而有些同學們就偏向趣味性高的主題。如今次這個module的final assignment,大家經過多番討論,最終選擇了一個趣味性高,但位置偏遠的地方作為subject site。基於時間(只有兩個星期)及位置(交通不便)的考慮,雖然我不太同意這個選擇,但實在不能再等的情況下,有時是需要妥協。

此外,這班同學十分喜愛出來見面討論,和我自己的一貫的”hea”做法不同,都需重新適應。幸好,大家不是吹水王,每次都能按時有結論。下個月,做完最後一個presentation,第一個module正式完結。

之後,大家將選讀不同的科目,下年再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