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March 2010

慢活族守則

1. 放下電話:手機的響聲往往叫人心神悸動,無論是上司客戶男女朋友打來的,都可以spoil your day。試著把手機關掉、甚至不帶手機外出,你會發覺這一天過得特別輕鬆。

2. 切斷電視電源:電視是很多「罪惡」的源頭,令人會消了很多無謂的費,最要命的是浪費寶貴的光陰!令時間在不知不覺間很快溜走!

3. 還有電腦:自從互聯網愈來愈快,很多人都對電腦產生依賴,整天坐在它前面,開著幾個網站click來click去,還很神經質地每隔15分鐘查一次電郵。你能做到一整天不開電腦嗎?

4. 人生目標:無論是事業、學業、投資、甚至學習樂器等等嗜好,嘗試放棄一步登天的野心,享受自己慢慢進步、財富慢慢增長、職位慢慢晉升的樂趣!

5. 對下一代的期望:現在的小孩很慘,有些機構竟然提供零歲至六個月的「學前教育」,務求盡早將孩子催谷成大學博士。其實,降低對孩子的期望,是令兩代人都快樂的重點。何不讓孩子慢慢為自己的人生尋找方向?

(Extract from http://hk.lifestyle.yahoo.com/beauty/health/article.html?id=art_4b8620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