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March 2010

溝通


隨着資訊的發達,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已不局限於見面或通電話。現在,互聯網的facebook,msn,email或手機的sms,已成為我與朋友之間主要的溝通渠道。一個sms,方便又快捷。但這種便利,卻加速拉遠了大家之間的距離,與朋友間的感覺反而更陌生。不記得由何時開始,通電話會感到怪怪的。現在,連最基本的一般問候,也省了。

與人談話,能得到對方即時的反應,互相交流,令談話內容生色不少。用其他溝通方法,雖可避免dead air的尷尬情況,但在互傳短訊之時,短訊內容簡短,雙方可拖延回覆的時間,又可對要表達的內容作出修改,某程度上,談話的內容及感覺已不同。

在繁忙的日子裡,電子的溝通渠道仍然十分重要。但在忙碌過後,仍需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最根本的溝通。

2 comments:

Ting said...

面對面溝通質素最高﹗

Angel Lee said...

Agree~